•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记者询问大陆会否采认台产疫苗 国台办:没有讨论的现实意义

2021-06-16 11: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中央社”记者:目前台湾已经开始接种进口疫苗,未来大陆方面是否会采认这些疫苗效力?另外,台湾高端疫苗日前也已经解盲,预计7月底之后可能会开放接种。大陆方面未来是否也会采认?谢谢。

  马晓光:关于是否因接种疫苗而改变有关防疫措施,这是一个专业问题。世卫专家提醒,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已接种人群不再具有传播病毒风险,接种过的人也需要采取同样防护措施。专业的问题,将来还是请专业人士来评估。

  至于你提到的台产疫苗,据台媒报道,目前有65%的台湾民众表示不愿意施打台产疫苗。更有媒体和专业人士指出,台产疫苗没有经过三期临床就准备施打,质疑其安全性和有效力,质疑是否会被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采认。在这种情况下,你问我的问题,好象没有什么讨论的现实意义可言。(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