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4月台企销往大陆订单同比增长超过四成 国台办回应

2021-05-26 11: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台海之声》记者:台湾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近日发布了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台湾企业销往大陆订单同比增长超过四成,而陆资赴台投资金额同比减少超过五成。请问发言人,您认为两岸经贸往来呈现出了哪些新特点?谢谢。
  朱凤莲:两岸经贸往来是有利于发挥互补优势,推动两岸经济共同发展是互利共赢的好事。民进党当局为谋取政治私利,肆意限缩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使两岸经贸往来受到诸多人为干扰,最终损害的是广大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不得人心。我们将一如既往促进两岸经贸往来,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两岸同胞谋求更大福祉。(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