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有意放宽往来限制措施? 国台办:谁把门关上的,谁就应把门打开

2021-04-28 11: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中央社”记者:想追问关于两岸人员往来的问题。您刚才提到,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设下很多限制。目前民进党当局也有意要放宽一些往来限制措施。请问大陆认为哪些是需要优先和迫切解决的?另外,两岸双方是否可能就此进一步沟通?谢谢。

  马晓光: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对台湾同胞来大陆没有采取任何一项限制措施,都可以自由往来。只是出于维护台湾同胞自身和其他人员健康安全需要,采取了一些科学必要的疫情防控措施。到底是谁造成两岸人员往来的中断?大家心里都明白,是民进党当局。解铃还需系铃人,如果民进党当局有诚意,那就尽快取消这些限制措施。到现在为止,大陆居民还不能到台湾去,大陆驻台机构和企业人员也不能正常轮换,有的人在台湾待了一年多还回不来,因为回来后就无法再派人去。还有大家熟知的那些两岸婚姻家庭和“小明”的问题,是不是都已经彻底解决了?这是问题的根本。民进党当局搞一些所谓这个泡泡、那个泡泡,都不是治本之策。我们的态度非常明确,谁把门关上的,谁就应该把门打开。(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