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希望民进党当局不要习惯性靠“甩锅”掩盖问题焦点

2021-04-14 10: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记者:据台媒报道,日前台湾本岛发现了首例非洲猪瘟阳性海漂猪,台湾农业主管部门称,已排除岛内猪场弃置死猪所致,推测是由大陆海漂而来,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大陆高度重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今年2月以来,浙江、福建、广东等沿海省份均未报告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民进党当局的所谓推测没有事实依据。当前全球非洲猪瘟高发频发,流行区域分布广,仅仅依靠基因测序不能判断病毒直接来源。希望民进党当局强化自身疫情监测,精准开展疫情追溯,切实落实防控措施,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不要习惯性靠“甩锅”转移民众视线、掩盖问题焦点。(完)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