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九二共识”核心要义不能模糊改变,任何凸显分歧做法都不利于维护共识

2021-03-31 10: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人民政协报记者:国民党有人提出“九二共识”需与时俱进,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现阶段的与时俱进就是基于“中华民国宪法”的“九二共识”,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九二共识”的核心要义是“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无论何时,都不能模糊和改变。

  多年来,“九二共识”之所以能在两岸关系上发挥重要积极作用,关键在于两岸双方遵守共识。任何凸显分歧的做法,都不利于维护共识,不利于其发挥积极作用,也不会得到两岸同胞的认可。着眼长远,认清大势,坚持正确的方向和政策,才是对自身、对两岸关系、对中华民族负责任的做法。(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