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高雄里长参访北京石景山 感受大陆发展变化

2023-05-25 09: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5月24日电 台湾高雄里长参访团一行18人24日走进北京市石景山区,开启为期5天的交流参访。这是进入疫情防控新阶段后石景山区迎来的首批台湾交流团组。

  此次交流活动主要围绕基层治理、社区文化和健康养老等主题开展,里长们还将参加2023京台美丽乡村论坛,参观故宫博物院、长城文化带等历史名胜古迹,从多领域、多维度体验北京人文环境、社会发展及悠久的历史文化渊源,感受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当日上午,参访团走进首钢园,参观滑雪大跳台等冬奥场所设施,近距离观赏冬奥遗产;到首钢3号高炉和无人驾驶汽车展示中心,感受传统工业遗存和现代工业元素创新融合的独特魅力。随后,参访团一行来到富有冬奥特色的广宁街道高井路社区(冬奥社区)、电厂路小学等两处京台交流基地参访。参访团成员表示,今天的参访交流,不仅体验了冰雪运动的魅力,更感受到石景山作为“双奥之区”的开放魅力和发展活力。

  下午,在法海寺博物馆,参访团观赏了明代壁画,感受文物魅力;在法海寺壁画艺术馆,领略壁画如何通过现代化数字技术手段重焕生机;在燕京八绝博物馆,欣赏以燕京八绝为代表的皇家技艺非遗典范,了解石景山区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好非遗传承保护方面的特色做法。参访团成员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是我们的共同精神家园,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两岸的共同责任担当。

  在一天的交流活动中,里长们每到一处,都与石景山区居民热情互动、深度交流。参访团成员表示,希望两岸基层交流越来越多,越走越近,越处越亲,共同获取有益经验、传承优秀中华文化,推进融合发展。(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