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宋涛在会见马英九一行时的致辞

2023-03-30 21: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3月30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在武汉会见马英九一行。(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武汉讯(记者 李柏涛)30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在武汉会见马英九一行。以下是宋涛主任致辞:

  尊敬的马英九先生,

  各位台湾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在武汉同大家见面。首先,我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马英九先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欢迎马英九先生回乡,欢迎台湾同胞来大陆寻根、参访、交流。

  马英九先生素有民族情怀和振兴中华信念,为两岸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任内,与大陆方面一道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两岸领导人历史性会晤,利在两岸,功在民族,我们充分肯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海峡两岸一家亲。衷心希望两岸同胞相向而行、携手并进,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有着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历史、共同的愿景。共同联结构建了两岸中国人共同的精神家园和文化习俗。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慎终追远,敬祖爱乡。两岸中国人不管走了多远,我们都始终不忘乡愁、盼着叶落归根;不论分离多久,我们都终将团圆、携手打拼。我们是一家人,谁也不能把我们分开。

  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与台湾同胞一道坚持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很高兴看到,马英九先生来大陆参访交流的团员中有许多台湾青年。其中很多台湾青年是第一次来大陆,相信这几天的参访,会有与在岛内时不一样的看法和体验。欢迎你们常来,也欢迎你们带更多的台湾青年到大陆走走看看、追梦圆梦。

  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一家人,家里的事都好商量、要多商量。我们愿广泛听取台湾同胞的意见。(完)

3月30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在武汉会见马英九一行。(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