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一行参访云南

2023-03-27 09: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昆明3月25日电 (熊佳欣)台湾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理事长黄炳麟率团一行34人25日参访云南昆明。黄炳麟呼吁两岸同胞铭记抗战历史,继承抗战精神,共同推动两岸繁荣发展。

  当日,参访团一行前往昆明圆通山,瞻仰陆军第八军滇西战役阵亡将士纪念碑和缅甸战役中国阵亡将士碑,并向中国远征军抗日阵亡将士敬献鲜花,祭慰英烈。

  1942年,中国远征军为对抗日本侵略者、保卫滇缅公路这一抗战“大动脉”,向缅甸进发。在3年零3个月的战斗中,中国共投入兵力40万人,伤亡过半。

  “中国远征军两次入缅作战,用生命和鲜血书写了抗日战争史上英勇悲壮的一页。”黄炳麟说,没有抗战的胜利就没有今天的中华民族。希望通过重游故地、缅怀先烈,呼吁两岸同胞铭记抗战历史,继承抗战精神,共同推动两岸繁荣发展。

  “云南为抗战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9年前,我首次到访云南,对这里良好的生态环境、城市面貌印象深刻。”黄炳麟表示,昆明正在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再度来访,深感日新月异。希望此行能在走进历史的同时,亲身感受发展变化,促进两岸交流合作。

  据悉,参访团一行还将前往云南保山、德宏,深入参访滇西抗战历史遗迹。(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