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云英:期待更多台青“登陆”追梦 大陆是广大台胞的坚强后盾和笃定依靠

2023-03-04 19: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陈云英(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3月4日讯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3月5日开幕。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陈云英3日在驻地接受中国台湾网等多家媒体线上联访时表示,希望台湾同胞认识到,无论在地理还是心理上,大陆都是离台湾最近的地方,是广大台湾同胞的坚强后盾和笃定依靠。
  2003年以来,陈云英已连续担任五届全国人大代表。多年来,她一直心系台湾乡亲,认真履职,为在大陆的台湾同胞奔走发声。
  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谈及如何深化两岸融合发展,陈云英表示,由于“台独”分子的挑衅与攻击,许多不了解大陆的台湾同胞产生不安心理。为此,她今年带来了有关鼓励两岸同胞交流交往的建议。
  陈云英表示,2019年两岸人员往来约900万人次,其中台湾同胞来大陆超过600万人次,后因新冠疫情等原因导致两岸人员往来减少。如今疫情逐渐消退,应尽快恢复两岸交流。
  陈云英表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台湾青年是祖国和平统一不可或缺的力量。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青“登陆”求学、工作、创业,通过努力融入大陆、实现梦想,他们的融入拉近了两岸同胞的心,希望更多的台青能够到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陈云英也想告诉台湾同胞,在大陆有一群很爱他们的人,夜以继日地为大家谋福利、苦思最好的和平统一方案。她希望台湾同胞认识到,无论在地理还是心理上,大陆都是离台湾最近的地方,是广大台湾同胞的坚强后盾和笃定依靠。
  对于如何探索“两制”台湾方案,陈云英坦言,要充分理解台湾同胞对“一国两制”的疑虑,通过耐心解释、正确引导,让他们准确认知“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好处。她鼓励通过开展“闲聊式”的协商,让台湾同胞放宽心态、放下包袱、放弃疑虑,在充分了解“一国两制”的基础上表达自己的期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