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参与民革中央提案相关工作 台青:大陆方面重视台胞关切问题

2023-03-03 08: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 (记者 郑巧)“期待涉台提案更广泛地纳入台胞想法、保障台胞权益,让更多务实、开放的举措落地”,台湾青年黄柏翔2日在北京表示。

  2023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为增进台湾青年对两会的了解,搭建交流发声平台,民革中央2日以“台青两会观”为题举办座谈会。中国光大集团光大金融租赁公司转型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台湾政治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黄柏翔在座谈会上分享了2018年以来参与民革中央相关调研、提案起草工作的感悟。

  今年民革中央拟向全国政协会议提交38件提案,其中包括“关于总结金融授证经验,完善台胞信用体系建设的提案”,黄柏翔参与了该提案的相关工作。他协助组织了“金通两岸 融创未来”两岸青年观点论坛,广泛听取各方建议,“严谨的提案研究过程,充分彰显了大陆方面高度重视并积极回应广大台胞普遍关切的问题,增加了台青投身大陆建设的信心。”

  据介绍,民革中央自2015年起,每年邀请部分有代表性的台湾青年参与参政议政调研及政协提案起草工作。几年来,台青参与民革专项调研20余次,涉及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建设、自贸区涉台政策、两岸文化产业合作、两岸新媒体融合、台资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两岸法律专业人士交流等领域。目前已有将近200位台湾青年学者、专业界人士参与调研和提案起草。

  台湾同学会副会长、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黄信瑜已在大陆定居工作17年。在他看来,全国两会是汇聚民智、反映民意与改善民生的重要政治舞台。黄信瑜注意到,民革中央今年拟提交提案有多个涉及两岸关系,为满足台胞诉求提出建议。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理事长董百胜表示,希望台湾年轻人多了解大陆的政治制度,增进对大陆的认知。(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