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落幕 促两岸青年融合发展

2022-12-06 11: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福州12月5日电 (记者 龙敏 闫旭)第十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5日在福建福州落幕。活动期间,两岸青年代表齐聚福州,分享故事、交流感悟、畅叙同胞情谊、共谋合作发展。

  本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围绕“融合发展、文化传承”的主题,以“海青10年·10品牌·10故事”为主线,重点面向台青“新学子、新实习、新就业、新人才”等群体开展活动,特别是邀请50名今年新到大陆高校就读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参与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积极探索新冠肺炎疫情下两岸青年融合发展的新做法和有效途径,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36项活动,内容涵盖中华传统文化、数字中国、乡建乡创、人才工作等领域。

  作为第十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的“重头戏”,海峡青年节峰会2日下午在福州举办,350名两岸各界嘉宾参加了现场活动。五名台湾青年现场讲述台湾青年同大陆结缘、找到实现梦想舞台的精彩故事,鼓励两岸青年携手打拼,共创美好未来。

  自2013年首办以来,海峡青年节以集中活动和系列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累计举办265项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吸引3万名两岸青年参与,已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金字招牌”和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的重要平台。(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