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二届长江杯金裳奖大赛启动 征集两岸优秀作品

2022-11-30 11: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武汉11月29日电 (张芹 张文婧)2022年海峡两岸(武汉)青年时尚创意节暨第二届长江杯金裳奖大赛29日下午在武汉、台北两地同步启动,即日起面向两岸高校征集优秀服装设计作品。

  本届大赛征集作品以“预·见”为主题,一方面传达青年设计力量需要有超前的意识,满足未来的审美与需求,同时也表达持续增进汉台时尚创意产业交流与合作的愿景。

  据大赛主办方负责人、武汉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吴志荣介绍,长江杯金裳奖大赛旨在搭建两岸高校服装设计领域交流的平台,希望透过大赛挖掘更多高校优秀学生设计师并给予其展现的舞台。

  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武汉赛区,主办方将面向湖北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等专业院校征集服装设计作品,截稿时间为2023年5月17日。

  其中,初赛以服饰原创设计稿件作为评分依据,由各院校专业老师从创新性、实用性、艺术性、环保性、表现力进行打分;决赛则需提交服饰实物作品参与动态走秀展示,由台湾和武汉专家组成的决赛评委将从布料使用、版型运用、商业潜力、制作技巧、作品创意等方面现场打分,决出决赛奖项。

  据介绍,大赛获胜者除获奖金奖励外,还有机会与本次大赛合作服装企业签约,成为设计师或进入企业实习、工作。(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