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江省台办主任庄跃成赴缙云调研指导结对帮扶工作

2022-11-18 20: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浙江省台办主任庄跃成赴缙云调研指导结对帮扶工作。(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讯 11月16日下午,浙江省台办主任庄跃成带队深入缙云县溶江乡岩门村调研指导结对帮扶工作。庄跃成一行先后到溶江乡岩门村下官坑自然村、上官坑自然村等地,考察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示范点创建情况,参观上官坑古村落,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结对帮扶工作情况。

  庄跃成充分肯定了岩门村近年来的发展成效。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当前浙江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在这样的背景下,岩门村要将政府资源、社会资源、市场资源等外源性资源与生态自然要素、社会文化要素,以及人文心理要素等内源性资源聚合转换,内外并重,统筹兼顾,切实生成乡村发展的新动能。要解放思想,全村干部群众要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全面调动、激活党委政府和村民的积极性,提升“主人翁”意识,合力推动乡村建设;要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示范点创建为契机,全力写好谋划、活化等文章,切实把交流基地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推动缙台交流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要充分发挥岩门村自然景观资源丰富、集中的独特优势,抓住台商来缙发展契机,进一步统筹资源,着力打造更多可持续“造血”项目,想方设法把美丽乡村变成美丽经济、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庄跃成表示,浙江省台办将继续坚决贯彻中央和浙江省委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结对帮扶各项工作,在发展思路指导、人才支持,推动产业发展、引进项目,推进平台建设、产品销售等方面持续发力,与缙云共同推动岩门村实现美丽蝶变。

  丽水市台办主任潜春红,缙云县委书记王正飞等陪同调研,缙云县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浙江省台办主任庄跃成赴缙云调研指导结对帮扶工作。(中国台湾网发)

     

  浙江省台办主任庄跃成赴缙云调研指导结对帮扶工作。(中国台湾网发)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