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江湖州举行湖台邻里节 两岸“线上”共话民宿发展

2022-09-28 10: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湖州9月27日电(记者 施紫楠)27日,“邻里话民宿 村间叙发展”2022湖台邻里节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山川乡高家堂村与台湾南投县鱼池乡同步举行,两岸同胞“线上”共话民宿发展。

  2012年,高家堂村与鱼池乡中明村结对,第一届“邻里节”由此诞生。近年来,湖州与台湾两地陆续有村庄进行结对,村民共同投资生产,实现产业升级,始终保持交流与合作。

  两岸民宿交流密切、渊源颇深,不乏相通之处,又各有特色。

  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的日益火热,山川百姓凭借优质自然资源,纷纷开办农家乐,并不断升级换代发展成各具特色的民宿。截至目前,该乡注册经营民宿253家,常态化经营民宿235家,年游客接待能力近130万人次。

  “山川民宿一开始也参考学习了很多台湾民宿的经验,虽然和台湾的民宿业主很少见面,但民宿是我们之间的一个桥梁。”活动现场,山川乡丰生·叁时民宿业主童丰说。

  近年来,由于疫情,两岸交流受到影响。童丰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与台湾民宿业主间的沟通与交流,互相借鉴、学习,共同探索出一条富民之路,“希望台湾同胞能早日再来山川走一走,看看10年来的变化。”

  活动现场,湖州市各区县相关村主任及民宿、农家乐代表与鱼池乡民宿协会代表进行经验分享,萌生不少新思路、新想法。

  “通过刚才的互动交流,我们对山川民宿的了解更加深刻、全面。”活动现场,中华新同盟文化经贸交流协会南投分会会长王麟钰“线上”分享了自身感悟。

  王麟钰表示,山川乡民宿业主结合当地产业打造特色民宿的理念与经验,值得借鉴与学习,期待两岸民宿业主能早日从“线上”走向线下,面对面共话民宿发展。

  通过网络,台湾民宿协会联合总会(南投县鱼池乡民宿协会)总会长张心盈表示,民宿产业的发展对地方经济的带动功不可没。

  张心盈希望,未来湖州与台湾在民宿发展间能有更多的交流,推进两岸民宿业共同发展。(完)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