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企旺旺集团为生命助力 展现“血浓于水”同胞亲情

2022-09-26 14: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上海讯 9月23日,旺旺集团总部组织员工集中义务献血,创上海市闵行区单日单位献血最高记录,旺旺员工的此次善行义举获得闵行区健康促进中心主任简永志等一行领导的赞许。

  

旺旺集团总部员工义务献血现场。(旺旺集团 供图)

  同胞亲情,血浓于水

  在旺旺党总支的组织下,旺旺员工们争先报名义务献血,有出差外地的员工因错过报名时间而深感惋惜,也有员工因身体素质不达献血标准,暗下决心增强锻炼,誓言来年献血行动不缺席。

  旺旺警卫领班魏辉已连续献血长达20年,他在接受采访时说:“2002年来上海,我就开始每年献血,不知不觉中已经连续20个年头了。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曾对着五星红旗向祖国立下保卫国家、保护人民的雄心壮志,退伍之后通过献出自己宝贵鲜血的方式,同样也是在行动中履行当初爱国卫民的承诺。”

  献血队伍中也不乏在大陆工作的台湾同胞,像陈冠华、卓懿伦这样连续多年带头参加旺旺集中献血活动的管理层干部不在少数。旺旺集团始终坚持两岸一家亲的骨肉亲情,在旺旺工作的台湾同仁也在用这样挽袖捐血的方式,展现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

  据悉,自2008年至今,旺旺集团每年都会组织员工献血,献血人数和献血量也是逐年攀升。今年,旺旺集团总部共542名员工参与献血,献血量达14.3万毫升,均创历史新高。

  心中有爱,行中有善

  

  旺旺集团捐赠防疫物资。(旺旺集团 供图)

  台企旺旺集团自1992年在大陆建厂,在董事长蔡衍明的指示和带动下,30年间不论是汶川大地震、河南水灾、天津爆炸事故、新冠疫情,还是扶贫攻坚、乡村振兴,旺旺集团始终积极参与各项救援工作与公益慈善活动,爱心付出敢为人先。

  除了每年举办义务献血,旺旺集团积极参与园区网格党委组织的爱心捐物、学雷锋、文明出行志愿者等各项公益活动。秉持取之于社会,回馈社会的理念,多年来,旺旺集团党组织还长期帮扶结对孤寡老人,慰问敬老院,参与上海微尘公益活动,看望自闭症儿童、支助云南山区学生。

  2022年3月上海突发疫情,旺旺集团第一时间调动在沪所有资源,在最困难的时刻,先后向同济、华师大等多家高校,南京西路、虹桥镇等多个街道捐赠旺旺食品饮料等物资,累计捐赠物资金额700余万元。位于湖南的旺旺医院医疗团队也曾多次派出医护人员前往抗疫一线救民于水火,包括派遣庞大医疗团队于2020年2月驰援武汉金银潭医院、2022年6月驰援三亚医院救治新冠疫情病患。自新冠疫情发生至今,旺旺集团已经在大陆各地累积捐赠物资总金额超过人民币3.5亿元。(文/孙路路 审校/王博伟)

[责任编辑: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