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李泓兰:台湾妇女同胞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2-09-08 16: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妇委会主委、浙江康芮家养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泓兰在“大陆台企这十年”座谈会发言。(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9月8日北京讯 9月5日,“大陆台企这十年”座谈会于北京召开,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妇委会主委、浙江康芮家养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泓兰在会上分享感悟。

  她表示,台湾妇女同胞参与了大陆的经济发展并在对台交流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国台办及全国台企联的全力支持下,台企联妇委会积极拓展机构职能。一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连结了全国各地台商协会的妇女组织及社会台商团体,共有33个,成员近3800名;二是积极推动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妇女同胞沟通与融合,目前有担任过全国各市台协的女性会长24位、有近50位台湾妇女同胞获得全国及各县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等等,形成促进妇女发展的强大合力,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泓兰表示,回顾十年来的两岸发展,大陆经济快速发展及各项惠台政策支持,是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基石,也是台商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两岸产业供应链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高度依存格局。两岸同文同种一家亲,彼此相近相容。事实证明,只有两岸交流合作才真正符合两岸民众利益,两岸关系好,台湾企业与人民才会好。(文/白露 审校/王博伟)

[责任编辑:吴晓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