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把握历史大势 共谋民族复兴” 2022年两岸关系研讨会在郑州开幕

2022-08-17 10: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郑州讯 (记者 尹赛楠 白偌瑄)8月17日上午,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办的2022年两岸关系研讨会在河南郑州开幕。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以及长期致力于两岸关系研究的人士与会。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以视频方式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党前主席郁慕明、中国国民党主席特别顾问兼大陆事务部主任林祖嘉以线上方式出席本次活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陈元丰主持开幕式。

  在当前台海形势持续复杂严峻的背景下,本次研讨会以“把握历史大势 共谋民族复兴”为主题,旨在深入探讨坚持“九二共识”、携手反“独”促统,维护两岸和平发展,共圆民族复兴愿景。

  两岸关系研讨会是两岸智库、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交流思想、启迪思维、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平台,迄今已举办13届,为增进两岸同胞沟通交流,汇聚两岸同胞智慧心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台海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两岸专家学者和有关人士共聚一堂,展开理论研讨与智慧激荡,必将为两岸关系发展探索出一条光明大道。(完)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