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携手舞透透·向未来”——“成功杯”2022海峡两岸原创广场舞汇演举行

2022-06-26 19: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携手舞透透·向未来”—“成功杯”2022海峡两岸原创广场舞汇演主会场。(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讯 由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九州文化传播中心共同主办,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思明区文化馆、台湾九天民俗技艺团承办,思明区群众文化协会协办的“两岸携手舞透透·向未来——“成功杯”2022海峡两岸原创广场舞汇演于6月26日在厦门环岛路音乐广场与台中九天文化园同时举行。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分别在大陆和台湾跨越时空,以舞会友。

台湾地区参演团队获奖代表主会场领奖合影。(中国台湾网 发)

  活动自启动以来,收到上传抖音舞蹈短视频260个,点赞率达10万,浏览量突破110万,通过线上结合线下展演的评比,选拔两岸参赛队伍共25支,舞蹈50个,共评出十佳广场舞队、优秀组织奖、五个单项奖、金牌教练、优秀编导奖。特别是台湾地区此次参演的群众多达230人,是历届参与汇演人数最多的一次。其次来自三明、福州、泉州、漳州的台青、台属组合而成的代表队,以及在厦台青、街道社区的舞者们一起与台湾的舞者们相聚云端。

福建省三明市台青、台胞舞蹈队参与汇演。(中国台湾网 发)

  旋律轻松、明快的舞蹈《幸福拍拍手》拉开了展演序幕,两岸舞者通过网络联线,跨越时空,翩翩起舞。其中以一首台青筑梦季的主题曲《新爱拼才会赢》,现场由舞蹈编导黄秀珍老师带领全体舞者,用手语舞诠释了《新爱拼才会赢》的文化内涵。高山族舞蹈《新高山青》则巧妙地融合了新疆、纳西、胶州秧歌等语汇,用同一首歌采用了多元的舞蹈表演丰富了牵手共舞的情感表达。让两岸舞者用爱传递着温暖,手牵手划出同心圆。充分体现了两岸基层民众同唱一首耳熟能详的歌,牵手共跳一支欢乐的舞,携手向未来的文化认同。

台湾舞者汇演分会场表演。(中国台湾网 发)

  海峡两岸原创广场舞项目创办五年,将创造转化为创新发展,深受两岸民众的追捧。(中国台湾网、厦门市委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滕丹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