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交部:日本在台湾问题上负有历史罪责 不得以任何形式插手台海局势

2022-06-13 16: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外交部回应日本防卫大臣此前表态。(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讯 6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日本防卫大臣昨天在新加坡与中国国防部长举行会谈,对中方在日本周边的军事活动表示担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中方在台湾、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无论日方说什么做什么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

  汪文斌指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日本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人民负有历史罪责,更应当谨言慎行,不得以任何形式插手干预台海局势,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日方应该多做有利于增进地区国家间相互信任,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的事。(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