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2海峡两岸婆媳文化节浙江奉化开幕 聚焦女性创业行动

2022-06-10 09: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宁波6月9日电(记者 林波)6月9日,2022海峡两岸婆媳文化节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开幕,“益起创”海峡两岸姐妹创业行动正式启动。该行动聚焦海峡两岸女性创业,通过两地优秀女企业家携手,为有创业意愿女性提供创业指导。

  宁波与台湾在人缘、文缘、商缘上有着特殊的亲缘关系,两地历史渊源深厚、现实联系紧密,在两岸交流交往中有着特殊优势。

  海峡两岸婆媳文化节,自2011年举办,已在宁波市奉化区举办十届,不仅出版了《婆媳文化》书籍,还开通了首条“两岸婚姻家庭关怀热线”,成立两岸婚姻家庭法律咨询公益服务团队。

  宁波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王邦进表示,在这过程中,海峡两岸婆媳文化节不断传承优良传统、创新活动形式、丰富交流内涵、提升合作水平,始终坚持以“扩大基层民间交流、加强妇女组织合作、促进家庭共同发展”为宗旨,面向基层、面向民众,践行着为两岸妇女同胞谋福祉的承诺,已成为海峡两岸基层民众交流的重要载体和品牌。

  如今,在大陆,越来越多的台胞正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共享大陆发展机遇。

  “大陆广阔的市场和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了我。”在台商龚林英看来,如今台湾女性力量“登陆”创业已是常态,“希望在这股创业创新的风口下,通过海峡两岸姐妹创业创新平台,书写女性创业故事。”

  据悉,“益起创”海峡两岸姐妹创业行动主要分乡村振兴、巾帼创业创新、扶智关爱、创业优业培训、巾帼云创致富这5个项目。

  以巾帼云创致富项目为例,将开通两岸姐妹直播云平台,助力两岸农特产品拓宽销路、塑造品牌,以数字经济促进两岸妇女融合发展,提升数字创新能力,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助推实现共同富裕。

  台湾南投县妇女会理事长陈淑惠表示,妇女是家庭的核心精神领袖,“本次活动聚焦女性企业家创业故事,希望能一起传递她力量,书写‘共富共美,和乐传家’新篇章。”(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