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发布会聚焦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李明哲不实言论等热点

2022-05-12 10: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 (刘玥晴 杨程晨)国务院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11日在北京举行,发言人朱凤莲就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李明哲不实言论及美台勾连等议题回答两岸记者提问。

  目前岛内疫情严峻,民进党当局却抵制大陆方面协助。朱凤莲表示,对于大陆方面愿为台湾民众提供防疫急需物资和疫苗试剂,民进党当局从来都在阻挡拒绝,总是把一己政治私利凌驾于百姓生命健康之上。

  此外,台陆委会还借上海防疫措施做文章。朱凤莲指出,民进党当局不顾当前岛内疫情出现前所未有严峻形势,仍然处心积虑借疫情在两岸关系上进行政治操弄,再次暴露了其“以疫谋独”的丑恶面目。

  另就数名大陆学生在台确诊新冠,民进党当局却没有给予他们公平待遇和相关权益保障,国台办呼吁民进党当局正视并改善大陆学生的权益保障问题,不要再推诿敷衍。

  对于台湾居民李明哲刑满释放返台后召开记者会发表的不实言论,朱凤莲回应,李明哲因犯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大陆司法机关依法判刑,具有充分的事实依据和法律依据,其本人也供认不讳;23次撰写亲笔供词及悔过书。

  针对美国务院网站日前在“美台关系事实清单”删除了“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等内容,国台办敦促美国政府停止任何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的行径,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

  朱凤莲再次就所谓“台湾地位未定论”强调,任何蓄意歪曲事实,炒作此论调的行径,都是不可能得逞的;民进党当局有关说法完全是颠倒黑白、混淆视听。

  近日,台湾艺人刘畊宏的居家健身操直播广受关注。朱凤莲指出,很多台胞真切感受到,大陆为台胞台青的成长成才、发展事业提供了无限可能。她还介绍了各地各部门近年来推出的系列惠台利民政策措施。

  大陆网站平台日前上线显示用户IP属地功能。朱凤莲表示,该措施能帮助两岸同胞擦亮眼睛,更精准辨识和反对离间两岸同胞感情的恶劣行为。

  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当日在浙江杭州开幕。朱凤莲介绍有关情况并表示,这充分说明两岸同胞走近走亲走好的意愿谁也压制不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势头谁也阻挡不了。

  发布会上,发言人还就“农林22条措施”成效、台湾地区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活动等答记者问。(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