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连续回应台军加长太平岛跑道、考察金门前线防务等敏感话题 警告民进党自寻死路别拿台湾人做炮灰

2022-04-27 14: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答记者问。(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讯 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谋“独”之心从未停止,据台媒报道,近日,台军在征得所谓“美方同意”后,正在填海造陆延长南沙太平岛的基地跑道,以使现有战机均能起降,台防务部门还在26日宣布本年度“汉光38号”演习时间与内容,以所谓大陆可能“犯台”行动为基础。而日前,台陆军相关负责人以及有关民意代表组团考察金门防务,称金门马祖为“两岸前线”须保“台湾安全”。然而,这仅仅是民进党当局一厢情愿,台湾民众并不支持,金门县长就表示,金门人期盼的是和平,不是两岸开战。国台办今日在回应相关问题时也指出,民进党当局自寻死路不要紧,不应该绑架台湾2300万民众当人质、做炮灰。广大的台湾同胞一定不会被民进党当局裹挟和欺骗,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反对“台独”,这始终是两岸民众的主流意愿。

  国台办:太平岛是中国固有领土 以舰命名宣示主权

  针对台军征求“美军同意”延长南沙太平岛基地跑道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7日回应时重申,包括太平岛在内的南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他续说,太平岛的名称来源于二战后负责接收被日本侵占的南海岛礁的中国海军“太平号”护卫舰。以舰命名,铭记历史,宣示主权。

  国台办:企图出卖民族利益必遭两岸人民唾弃

  马晓光强调,任何企图勾结外部势力、出卖中华民族利益的行径都是在玩火,必将遭到两岸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惩罚。

  国台办:民进党本性谋“独”必然要挑衅

  台防务部门26日宣布本年度的所谓“汉光演习”,将以大陆可能“攻台”行动为基础,并参照俄乌战争启示研讨各项战备议题。马晓光对此强调,民进党当局的本性就是谋“独”,谋“独”必然要挑衅。挑衅的一个表现是企图利用外部势力为自己壮胆。但事实证明,外部势力根本靠不住。

  国台办:民进党自寻死路别拿台湾民众当人质

  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挑衅的另一个表现是幻想“以武谋独”。就台湾那点武器装备,还有台军演习的那个水平,连我这个外行人都看不上,这完全是利令智昏的做法。他们这么搞,只能是死路一条。民进党当局自寻死路不要紧,不应该绑架台湾2300万民众当人质、做炮灰。

  马晓光还呼吁台湾同胞不要上当受骗,只有回归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上来,两岸同胞才能共享和平、共享繁荣、共享发展、共同过上美好的生活。

  国台办:金门成两岸交往前沿 不会吃二遍苦

  马晓光也指出,金门曾经是所谓的“抗中保台”前线,金门人民饱受当年对立对抗之苦,今天好不容易繁荣发展成为两岸交往的前沿。企图让他们走回头路,吃二遍苦,受二茬罪,金门人民当然不会答应。不光是金门人民,广大的台湾同胞也一定不会被民进党当局裹挟和欺骗,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反对“台独”,这始终是两岸民众的主流意愿。(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