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青台生参加“两岸同心·冬奥同行”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2022-04-14 13: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讯  近日,部分北京冬奥会台湾志愿者、开闭幕式台湾演职人员、在京台青台生和高校台办教师代表共35人齐聚国家速滑馆,体验冰上运动魅力,分享祖国盛事辉煌。
参与冬奥的两岸志愿者及相关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国资公司、北京市冬运中心与国家速滑馆联合筹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现场分享了服务冬奥、宣传冬奥、奉献冬奥的光荣与骄傲。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部分高校的台湾志愿者通过视频连线介绍了不同岗位的工作体会。
台青台生共同为北京冬奥会会徽装置“注水制冰”。(主办方供图)
  交流活动中,台青台生共同为北京冬奥会会徽装置“注水制冰”,寓意共担民族复兴责任,共享民族复兴荣光。担任国家速滑馆赛会志愿者的北京师范大学台生配合工作人员介绍“冰丝带”使用的高工艺曲面幕墙和赛时跨临界直冷制冰技术等“黑科技”,引发阵阵惊叹。在北京市冬运中心教练的指导下,台青台生实地体验“最大、最快、最环保的冰”,尽情挥洒青春的激情。大家表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背景下,组织一个全球最大型的冬季奥运会实在是一个不简单的任务,从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到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我们国家14年的飞速发展在复兴之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相信在祖国大陆,我们能够成为小小的和平鸽,为两岸和平作出贡献,感谢大家一直等待我们回家”,“此生无悔入华夏”、“熟地当归悦神州”。(完)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