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莲心”台胞服务站在厦揭牌 方便台胞就近办理业务

2022-01-27 09: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厦门1月26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公安局莲前派出所25日在厦门国际会展警务服务中心举行“莲心”台胞服务站启动仪式,推出台湾居民居住证全区通办和预约、错时等服务,让在厦台胞安心留厦过年。

  该派出所相关负责人26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为解决台胞办理居住证不方便的问题而推出的这一新举措,创新思维,窗口前移,借助现有条件建设“莲心”台胞服务站,为台胞办理居住证提供便利,拓展“一米莲心、处处温馨”的工作承诺,彰显出厦门警方全力守护台胞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的决心和信心。

  据了解,莲前派出所长期服务厦门会展经济,与参展台商、辖区台胞都建立起紧密联系。

  春节前该所警官走访基层时,了解到有部分台胞反映因工作繁忙,在白天较少有空闲时间前往派出所办理业务,而未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面临很多不方便。为及时回应台胞心声,该所针对会展中心周边台胞居住比较集中和交通比较便利的情况,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警务服务中心设立“莲心”台胞服务站,便于台胞就近办理业务,并利用休息日和夜间,为台胞下班后提供预约和错时办证服务。

  同时,积极向上级寻求支持,扩大了台湾居民居住证办理权限,实现全区通办。

  “莲心”台胞服务站揭牌当晚,共为9名台胞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其中有3名台胞系因上班时间冲突未来得及办理,有2个家庭则因孩子读书无法在正常工作时间办理。

  据了解,莲前派出所着力护航海峡两岸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影响最深的民间交流盛会——海峡论坛,以及两岸企业家峰会、两岸文博会等各类涉及两岸的区域性大型活动941场次,圆满完成首批台湾居民居住证申办,累计服务台胞10万余人次、台企362家,倾情守护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被公安部首批命名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