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南自贸港投资最大台企运营 总投资10亿元

2021-12-23 09: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海南琼海12月22日电 (记者 张茜翼)位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下称“乐城先行区”)的台资医疗机构颖奕国际医疗中心22日正式运营。该中心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在琼投资最大的第一个全台资健康领域项目。

  颖奕国际医疗中心于2019年启动建设,占地80亩,聚焦再生医学细胞医疗的科研及临床转化,目前拥有细胞储存库、预防医学及慢病管理中心、运动医学及康复中心、抗衰及医疗美容中心等医疗板块。

  颖奕生物集团总裁凌楷钧称,乐城先行区享受中国国务院赋予的进口、使用尚未在国内注册审批的国外新药、药械与设备等九条优惠政策,这对于医疗企业具有吸引力。该企业将依托乐城先行区特许政策优势,对接国际先进医疗机构与全球专业医疗团队,引进优质的医疗器械、药物、技术、人才,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副局长吕小蕾表示,颖奕国际医疗中心在运动医学及骨科康复、免疫防治等方面优势明显。乐城先行区将加强资源统筹,提升先行区医疗机构临床研究能力,吸引更多国际先进创新药械落地。

  据海南省台办介绍,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台胞台企投资创业提供新机遇。医疗健康、种业、农产品深加工、展会、国际贸易等领域已逐渐成为琼台经济合作的重点领域,台湾籍高层次人才来琼投资创业也呈现出不断增多的趋势。今年1月至11月,琼台两地贸易额达17.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9.4%。(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