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党前主席郁慕明一行赴玉溪市澄江市参访考察

2021-12-17 20: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郁慕明一行在玉溪市澄江市广龙小镇进行参访。(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澄江讯 (记者 尹赛楠)“让身体动起来,这就是我的健康密码。”12月17日清晨,在前一晚刚刚结束第9届云台会主题日活动的行程后,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一行来到玉溪市澄江市进行参访。

  “位于抚仙湖北岸的广龙小镇,是云南省确定的抚仙湖保护战略重点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和生态移民搬迁重点项目,也是全国首个高原湖泊生态文明建设搬迁工程。”听着讲解员的介绍,郁慕明频频点头,并忍不住拿起手机拍起了视频,通过新媒体平台向广大网友进行了“推介”。视频发出后,仅仅不到一小时,就有近万名网友点赞,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郁老保重身体,欢迎您常来云南。”

  “抚仙湖是珠江源头第一大湖,其健康良好的生态系统是维系西南地区环境安全的生态屏障,被誉为‘玉溪的眼睛、云南的名片’,也是澄江绿色发展转型的根和本。”在澄江市“湖泊革命”指挥部,郁慕明听取了抚仙湖保护治理工作汇报,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郁慕明表示,城市的发展需要与时俱进,也要多一点“努力”,在现有基础上,将澄江市基层卫生服务工作体系打牢,建立相关配套医疗康养基础设施,同时举办具有影响力的论坛进行宣推,相信“百里湖光小洞庭,天然图画胜西湖”的美景必将永驻人间。

  “一路参观走访,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澄江优美的生态环境,山常绿,水常清,气常足。”郁慕明说,尽管已然是“80后”,但自己仍频繁奔走于两岸交流第一线。“从罹患癌症至今,已经过去了三十多年,支持我走到现在的,就是一种信念,我们要让自己动起来,多去发现这个世界的可爱。”

  当天下午,郁慕明一行还分别来到玉溪庄园、马房村进行了实地考察。云南省委台办副主任崔冰成、玉溪市澄江市委领导陪同。(完)

郁慕明一行参观“花海”。(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郁慕明一行来到玉溪庄园进行实地考察。(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郁慕明一行在马房村进行实地考察。(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