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萧万长:两岸企业家峰会是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中流砥柱

2021-12-07 15: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名誉理事长萧万长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讯 (记者 张亚静)2021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7日在南京开幕。本届峰会围绕“把握新格局,共享新机遇”主题,深入探讨两岸企业家如何把握大陆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获得自身更大发展。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名誉理事长萧万长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两岸企业家峰会自2013年7月成立,8年来致力推动两岸产业的融合合作发展,在两岸产业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参与和持续努力之下,已经达成很多丰硕的具体成果,并获得各界的普遍肯定和认同。两岸企业家峰会成为推动两岸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稳定两岸和平发展的中流砥柱。
  萧万长指出,今天的会议选在两岸企业家峰会永久会址——南京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是峰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具有重大的象征意义,也为峰会未来长久持续的发展,搭建了更为宽广的舞台,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萧万长表示,过去两年来,尽管由于全球新冠疫情不断扩散、中美之间发生贸易摩擦、全球区域经贸结构重组等因素,两岸的经贸往来和两岸企业家峰会的很多工作都受到影响,但两岸的企业界依然坚定地支持峰会的各项会议和交流活动,成为峰会突破当前困境、积蓄发展动能、开创合作新局最坚强的后盾。
  萧万长表示,当前大陆已经进入了“十四五”规划的崭新阶段,全球和区域经济发展也出现了极为剧烈的变化。面对当前的新变局,希望峰会除坚持两岸产业融合合作发展的既定方针之外,更应努力突破当前的困难险阻、勇于创新,掌握全球经济发展大势,积极引领两岸产业界携手合作,朝节能减碳、绿色能源、生物科技与健康医疗、调整两岸产业新供应链等领域,不断地探索高质量新方向,为两岸经济融合发展、人民互利共荣建立更坚实的基础。(完)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