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台北开幕

2021-12-04 08:36: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以“发现·秘密”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3日在台北开幕。

  展览会场设有“童画天地”展区,从两岸近3万幅少儿作品中精选160幅展出,让现场观众通过孩子们的画笔,发现平凡生活的美丽、畅游装满秘密的树洞、探索大千世界的奥秘、任意驰骋过去未来。 “一起飞翔”展区则展示“千人千字”竹简书法作品,该作品由千名少儿共同完成。

  据介绍,该展是以儿童美术作为呈现的艺术项目,2009年发起于厦门。多年来,该展每年在两岸多个城市举办,至今已展出60场次,观展人数近百万,以艺术对话的方式,促进两岸文化和青少年交流融合。

  策展人周樱表示,新冠疫情让世界充满不确定性,而我们希望在不确定的世界能够尽力去做一些确定的事。每年在台北展出是与台湾小朋友的约定,今年的台北展克服重重困难,如约而至。

  台湾中华文创发展协会理事长黄肇松表示,面对疫情,仍持续尽全力让两岸青少年美术文化交流照常进行,实属不易。即使受疫情影响,这两年展览新作品征集中,两岸小朋友参与反倒更为踊跃,希望他们能坚持创作,拥有美好未来。

  据介绍,本届巡展由厦门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主办,已完成福州、厦门、北京巡展;台北展由台湾中华日报社主办,也是今年巡展的最后一场,展期至本月7日止。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