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师生昆明共话“云台农文旅融合发展” 夯实“两岸一家亲”理念

2021-12-02 15: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加交流活动的两岸师生合影(昆明市台联供图)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讯(记者叶春禄)11月27日,由云南农业大学主办,滇台中心、昆台现代农业科技文化交流基地承办的“康养春城·云台农文旅融合发展”交流活动在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滇台特色农业产业化工程研究中心举行,在滇台生和云南农业大学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来自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就读的台籍学生与云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人文学院、学生社团、民族农耕文化科普站师生,围绕“康养春城·云台农文旅融合发展”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如何整合云台两地资源优势、发挥青年力量、助力乡村建设、台青在滇创业创新等问题,进行交流座谈,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两岸师生听取科普讲座(昆明市台联供图)

  交流活动上,进行了时尚插花、康养美食文化体验,通过科普讲座与手工实际操作相结合,两岸师生对云南独特的花卉文化、绿色生态美食有了新的认识与体会。两岸师生还参观了云南农业大学民族农耕文化博物馆,了解云南农业发展历程,感受云南传统农耕文化与现代农业发展的情况。活动拓展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学生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夯实云台两岸青年学生同文同种、“两岸一家亲”的思想理念。(完)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