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央台办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 09:17:0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字号

  11月12日和15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结一先后主持召开室务会议、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和机关二级巡视员以上干部及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上具有里程碑、历史性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既是对党百年光辉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也是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带领人民踏上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认为,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对台工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要深刻体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要深刻领悟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对这些经验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会议要求,中央台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启第三阶段的重点学习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学习贯彻。要抓好领导带学,充分发挥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全体党员。抓好支部研学,利用“三会一课”、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交流研讨。抓好个人自学,静下心来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是立足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加强对新时代党的对台工作的战略谋划和实践创新。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做好宣传宣介。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对台工作的强大力量,从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强化国家统一历史大势的有力武器。全办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到对台工作中去,谋划好明年工作的思路举措,始终保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