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推动两岸共赢发展 第十五届湘台会·岳阳电子信息及现代农业产业合作对接会举行

2021-10-22 18: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岳阳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挚共同为湖南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岳阳产业园揭牌。(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岳阳讯  (记者 高斯斯 高旭)两岸一家亲,浓浓同胞情。10月22日上午,第十五届湘台会·岳阳电子信息及现代农业产业合作对接会在城陵矶新港区举行。对接会上,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岳阳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挚共同为湖南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岳阳产业园揭牌,湖南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杨金定宣读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岳阳产业园批复文件,岳阳市政府党组成员魏淑萍作岳阳产业园整体推介。全国各地台商协会、台资企业负责人代表及相关人员等出席会议。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岳阳市市情,并表示,举行此次合作对接会,既是深化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岳阳开放发展的重要契机。岳阳将以此次对接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进交流、深化合作,建好湖南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岳阳产业园,加强与沿海台商协会、重点企业的联系对接,积极承接台资企业产业转移,发扬“店小二”“服务员”精神,为台商台企在岳投资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佳环境。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锡山集团总裁王屏生致辞表示,岳阳拥有全省唯一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有以新金宝为龙头集聚发展的电子信息及智能制造产业,有两岸首批货运直航港口城陵矶港等诸多优势,台商朋友到岳阳投资兴业拥有无限商机和广阔前景。全国台企联将进一步支持台湾和岳阳的经贸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湘台、岳台两地融合发展。希望在岳的台商朋友笃定前行,坚定在岳阳发展的信心,坚定不移地向前迈进,不断促进两岸同胞交流合作,共同书写岳台两地携手前进、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本次对接会以“开放合作,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宣传推介岳阳电子信息及现代农业产业,加强与台湾业界经贸交流合作,共话两岸情谊,推动共赢发展。活动由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岳阳市政府主办,岳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城陵矶新港区、岳阳市商务粮食局承办。
  近年来,岳阳与台湾两地经贸交流合作日益频繁,现有在岳台胞、台商、台属7万多人,台资企业41家。岳阳不仅建有湖南唯一的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还引进了全省最大的台资项目——新金宝年产18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成为海峡两岸经贸合作共赢的典范。(完)

  湖南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杨金定宣读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岳阳产业园批复文件。(中国台湾网发)

  10月22日上午,第十五届湘台会·岳阳电子信息及现代农业产业合作对接会在城陵矶新港区举行。(中国台湾网发)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