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谢冠宏:壮大中华民族经济 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纵深发展

2021-10-21 22: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谢冠宏作主旨演讲 (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长沙讯 (记者 尹赛楠)10月21日,第十五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暨首届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岳麓山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开幕。台资企业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谢冠宏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海峡两岸产业经贸合作三十年来,经历了由少到多、由浅入深的持续发展,构建了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命运共同体。

  谢冠宏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大陆在人才、技术和资金方面已经居于世界领先,各地惠台政策也给台企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优越的营商环境,以后将更积极关注大陆重点支持领域和目前仍然存在的短板弱项,下好先手棋;高度关注大陆推动碳中和相关工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打造科技领先产品,拓展内外需市场;善用大陆资本市场,优质台资企业要争取在大陆上市。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谢冠宏表示,中华民族经济壮大是民族复兴的最大福音和必备条件,将动员更多台湾核心优势产业和高科技人才到大陆来,共同突破一些“卡脖子”难题,助力中国产业结构向国际分工体系高端发展。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两岸携手共同开发和拓展世界市场,是未来一段时期的重要课题,也是两岸产业未来发展的新机遇和新引擎。

  谢冠宏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将促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湖南与台企合作层次和水平,有力推动台企加快往湖南聚集,实现质和量的新跨越。希望广大台商朋友们要继续在两岸合作中主动作为,推动经贸融合和祖国和平统一向着纵深发展,携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