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当局两岸政策评价逆转 岛内民众开始质疑其处理两岸关系能力

2021-10-18 22: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当局两岸政策评价出现逆转。(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讯  台湾《联合报》“两岸关系年度大调查”显示,岛内民众多认为,如今两岸在军事、政治等方面已持续偏向紧张状态,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的表现,满意度开始呈现下跌趋势
  对此,台湾民众党“立委”张其禄表示,蔡英文当局两岸政策造成情势紧张。近期,大陆战机巡台次数频繁,原本大家觉得距离战争很遥远,现在却开始忧心战争“未必不可能”
  另外,从民调中也可看出,台湾民众开始质疑蔡英文当局处理两岸关系的能力。张其禄表示,“芒果干”(即所谓的“亡国感”谐音)没那么好卖,希望蔡当局务实一点,好好维系两岸发展。
  本次民调显示,岛内民众认为两岸军事、政治等关系持续偏向“敌对”、紧张状态,经贸及民间社会互动则相对和缓。对于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的表现,今年调查评价逆转,满意比率降至四成,不满意比率则增加到四成八。
  张其禄呼吁,执政者应该建立管道与对岸沟通协商,“不能只准备跟对方打架,其他都没准备”。此外,陆委会也应该发挥功能,不然禁莲雾、禁释迦等情形恐也会持续发生。(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