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高雄火灾中有3名大陆配偶不幸罹难 国台办将积极协助家属处理各项善后事宜

2021-10-16 17: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火灾
高雄市盐埕区灾后现场(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16日讯 据台湾方面的消息,高雄盐埕区“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死亡惨剧,台湾方面陆委会初步了解,其中有3名大陆配偶不幸罹难,陆委会称将会同台方有关部门为家属入境赴台及后续奔丧事宜提供协助。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晚间表示,对罹难的大陆配偶表达深切哀悼,正在抓紧了解情况,将积极协助家属处理各项善后事宜。
  台方:对大陆亲属赴台处理后事提供专案协助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方面陆委会15日发表书面声明称,3名不幸罹难的大陆配偶分别为已在台设籍的吴姓女士,以及尚在依亲居留期间的林姓女士,两人在台均无其他亲属。第3名周姓女士也已在台设籍,当地有关部门会联系其在台家属表达关怀,并协调各有关部门视家属需要提供相关协助。针对疫情期间大陆亲属赴台及处理后续奔丧事宜,陆委会称,将会同各有关部门基于人道考量提供专案协助。
  国台办:将积极协助家属处理各项善后事宜
  关于有大陆配偶在高雄火灾中罹难,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表示,我们对罹难的大陆配偶表达深切哀悼,正在抓紧了解情况,将积极协助家属处理各项善后事宜。
  马英九、朱立伦吁民进党当局调查真相、负责到底
  前往高雄拜访台立法机构前负责人王金平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15日下午与高雄市议会中国国民党党团成员一起搭车前往盐埕区火灾现场门口献花,默哀1分钟致意。马英九表示,民进党当局应该赶快调查真相,检讨过失,并预防再犯。
  此外,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15日到高雄慰问火灾伤者,他表示,民进党当局一定要负责到底,长期以来,民进党当局延宕、拖延危老建筑的更新或改建问题,以后不容许再用现在这样的拖延方式。(中国台湾网 刘梦媛)
[责任编辑:陈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