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穗台交流】南海神庙挂牌广州市穗台交流示范基地

2021-09-29 18: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讯 9月27日,黄埔区在南海神庙举行“广州市穗台交流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区领导王大通、肖春辉出席,区委统战部、区委台办、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事博物馆、区台资企业协会及青委会、区台胞台属联谊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南海神庙坐落于广州市黄埔区庙头村,又称波罗庙、东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始建于隋文帝开皇十四年(公元594年),距今有1400多年历史,是中国古代留存下来的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海神庙,在中国古代对外贸易交通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和历史见证,是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史迹点之一。一年一度的“波罗诞”成为海内外游客到广州必游的庙会,“游波罗”更成为珠三角地区民众的文化盛事。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