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1两岸媒体沈阳行”活动圆满结束

2021-09-25 23: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1两岸媒体沈阳行”活动圆满结束。(中国台湾网 符海川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沈阳讯 (记者 张玲 符海川 曹帅兵 王博伟)25日,“2021两岸媒体沈阳行”活动成功落下帷幕。由中国台湾网、央视网、台湾知名自媒体人等一行9人组成的媒体团,从9月22日至25日,历时4天,对沈台交流合作、数字沈阳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及沈阳历史、人文、体育等方面进行了采访报道。

  23日,媒体团参加了“铭史承志·九一八事变90周年海峡两岸书画展”开幕式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并参观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瞻仰抗战遗物,回顾抗战历程,缅怀革命先烈。

  在沈期间,媒体团对沈阳的历史文化、智能制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与报道。媒体团参访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和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进一步了解了东北人民抗战史与日本侵略者的暴行史,更加感受到现在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独具满族风格的沈阳故宫与凝聚“半部民国史”的张氏帅府也给媒体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参观“第三届沈阳·新竹双城儿童艺术交流展”时,媒体团与创办人、沈阳台属联谊会副会长张贤宁共同讨论了两岸小朋友间的艺术交流发展情况;在实地参访了沈阳高科技企业自主研发的各类机器人与无人机后,媒体团对“沈阳智造”的精彩呈现表示赞叹,并期待这些高新技术可以运用在两岸相关产业,促进两岸产业交流合作,实现融合发展。

  “我是台湾人,也是沈阳人。”祖籍沈阳的台湾青年、自媒体人林子均表示,第一次来到沈阳,对这里感觉既熟悉又陌生,“我的爷爷是沈阳人,虽然在这里已经没有血缘亲人,但在这片土地上接触的每一位朋友都像我的家人。”

  台湾青年刘博仪表示,这次媒体行之前,在她心中有些历史人物只是单薄名字,在沈阳深入参观了解后才真正感受到,“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努力,我们才有美好的生活。”

  在沈阳工作过两年的台湾创业青年陈浩群表示,“来到沈阳就像是回到家”,在此次媒体行的行程中,他感受最深的是“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对于这段历史是我们永久的伤痛,不能忘记。

  第一次到沈阳的台青李升鸿对热情的沈阳人民印象深刻,他表示,沈阳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国际化大都市的形象,期待再次深入了解这座城市。(完)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