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知名人士郁慕明率团赴琼考察寻自贸港商机

2021-09-24 09: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海口9月23日电 (记者 张茜翼)台湾知名人士、新党前主席、亚洲医药网董事长郁慕明率两岸经济融合自贸港前进团一行30人22日至26日赴海南考察,寻自贸港发展商机。

  两岸经济融合自贸港前进团团员涉及科技、康养、旅游、新材料、教育等领域。23日,他们在海口听取海南自贸港政策解读后,围绕环保材料、外贸、休闲旅游等产业发展和自贸港投资政策、人才引进、住房等话题展开交流。

  “从2018年海南建设自贸区起,我就开始关注海南。台商朋友也从中看到投资机遇。”台商、上海翰卫商务咨询有限公司CEO蔡为民说,去年6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后,诸多优惠利好政策出台落地,台商们要“抱团”出击,希望海南搭建好台商共享资源、交流经验、互帮互助平台,让其创业投资更为便利。

  郁慕明笑称自己“飞来海南抢占先机”。他说,海南建设自贸港让他看到光明前景,台商台胞可多走动、多交流,发挥好各自优势,携手合作在海南将事业做大。

  台商、上海卡通尼文化娱乐有限公司CEO方立宸深耕大陆市场多年,创立多个儿童品牌。他表示,休闲旅游市场广阔,人才、税收政策红利非常具有吸引力,期盼与海南携手打造创新性文旅品牌。

  多次访琼的台商夏字鸿认为海南的城市发展不断提档升级,他建议,海口可立足城市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创新发展新兴娱乐业态,形成线上线下的综合娱乐体验,推动城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多年来,琼台两地在少数民族文化、现代农业、海洋渔业、旅游、医疗健康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截至2021年6月,海南全省累计批准设立台资企业2124家,累计利用台资54亿多美元。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说,欢迎两岸经济融合自贸港前进团团员深化琼台在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领域的务实合作,共享海南深化改革开放的发展机遇。海南将落实好各项惠台措施,以更大力度解决好台资企业和人才的实际问题,让台商台胞在海南发展顺心、生活舒心。

  此次活动为期5天,两岸经济融合自贸港前进团一行将赴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考察。(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