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波兰外长在立陶宛明确表态:不承认台湾独立,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2021-09-07 09:08: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俄罗斯卫星网6日刚刚消息,波兰外交部长兹比格涅夫·拉乌当地时间6日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称,波兰不承认台湾独立,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报道称,拉乌称:“波兰的立场很明确。我们承认一个中国政策,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在他看来,台湾驻波兰“代表处”不具外交性质,而是经济和文化性质的办事处。

  报道提到,此前,因立陶宛政府允许台湾在立开设“代表处”,中国和立陶宛关系紧张。

  近一段时间,立陶宛政府不顾中方反复交涉、晓以利害,宣布允许台湾当局以“台湾”名义设立“代表处”。对此,中国外交部表示,此举公然违背中立两国建交公报精神,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决定召回中国驻立陶宛大使,并要求立政府召回驻中国大使。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