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京市江宁区台办做好疫情期间台胞服务工作

2021-08-06 09: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南京8月5日电 (张传明 朱晓颖 周勇)“你好,我因无工作和银行卡,无法获取‘苏康码’。疫情期间,我无法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生活陷入困境……”近日,因当地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南京市江宁区采取了严格的疫情封控措施,居住在南京市江宁区的台胞张秋玲向当地台办求助。

  台胞张秋玲租住在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晨光苑小区。疫情期间,去菜市场、出入居民小区和乘坐公交车必须出示本人“苏康码”,因其在当地无工作和银行卡,无法获取“苏康码”,导致其无法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生活陷入困境,心中万分焦急。南京市江宁区台办立即与张秋玲居住地的街道办事处联系,协助解决其生活困难。后在各方的帮助下,张秋玲终于安装好小程序,并取得了“苏康码”。南京市江宁区台办还为张秋玲送去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解决了其燃眉之急。

  疫情虽给部分台胞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但南京市江宁区台办竭尽所能,纾解台胞各种困难,做好疫情期间的台胞服务工作。

  7月7日,台胞张纪霞从台湾返回南京,被安排在南京迈皋桥维也纳酒店隔离。隔离期间,其1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欲回家居住。但因当地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其居住的江宁禄口空港新寓社区封控严密,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南京市江宁区台办在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与江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台胞张纪霞居住地的禄口街道对接,并向南京市江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焦龙汇报情况。后在焦龙的协调下,江宁区防疫指挥部同意台胞张纪霞回家居住。江宁区台办在接到指令后,协调江宁区疾控中心安排防疫专用车将张纪霞从酒店送至家中,并让其居家隔离,同时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对张纪霞居家隔离期间给予关心,对其所需的生活用品由社区安排人员送到家门口。

  “此轮疫情,南京市江宁区的压力最大,政府部门正在全力‘抗疫’。这时候江宁区台办还不忘为我们排忧解难,实在是太感谢了。”台胞张纪霞说,“娘家人”的倾情付出让其暖心、安心。疫情后,她将介绍更多的台湾朋友到南京观光旅游和投资兴业。(完)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