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最高300万创业担保贷款 2021两岸青年北京峰会公布多项惠及台青措施

2021-07-21 08: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1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在京启动。(中国台湾网 张秉铎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北京讯 (记者 李昊阳 张秉铎)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为主题的2021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今日(20日)下午在中关村壹号会议中心举行,吸引了在京优秀台青台生代表和北京市各界青联委员代表约180人出席。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出席峰会并讲话,北京市委常委孙梅君出席峰会相关活动。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通过视频寄语两岸青年共担民族重任,同立伟大理想,共创伟大事业。峰会主、承办单位北京市青年联合会、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和海淀区领导在致辞中提出,要积极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提供服务、搭建平台。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出席峰会并讲话。(中国台湾网 张秉铎 摄)

  峰会建立了在京台生实习就业联动工作机制,展示在京台青创业、台生教育培养和融入首都发展成果,颁授华灿工场、36氪、中关村创客小镇3家公司为“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小米科技为“京台青年实习就业示范基地”。

  本次峰会亦着重阐释并发布了针对台生、台企的优惠政策措施,一是“优化环境”,台胞在京就业不需要《台港澳人员就业证》,使用来往大陆通行证即可办理;同时在应聘北京市事业单位时,在聘用管理,职称评审,工资福利等方面均一视同仁。

  二是“强保障”,在京就业台胞,可参加五项基本社会保险,享受社保权利。在京创业的台胞,可享受个人最高50万元,企业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优惠政策,保证同城同等待遇。

  揭牌仪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张秉铎 摄)

  三是“重服务”,建立多部门合作的在京台生实习就业协调机制,开辟了专门的“绿色通道”,举办在京台生就业专场招聘会,紧贴台生需求提供优质岗位。将台湾青年全面纳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体系,在“北京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可享受求职招聘,职业指导等全天候不间断的线上服务。

  在峰会主论坛环节,6名两岸优秀青年受邀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为主题,从不同视角讲述两岸青年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加强交流合作、促进融合发展、勇于担当作为的认识与体会。

  作为此次峰会的系列活动,近期,在京高校和民革北京市委、台盟北京市委、市台联、市黄埔军校同学会、海淀区等单位,还将组织两岸青年开展各具特色的交流活动。(完)

  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张秉铎 摄)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