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郁慕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

2021-07-16 10: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首届“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研讨活动”15日在上海举行,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上海讯 (记者陈佳慧 吴怡)7月15日上午,“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研讨活动”在上海开幕,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我出生时正好是抗战时期,我所追求的就是国家强大,做一个骄傲的中国人”。

  郁慕明表示,自1995年台湾教科书开始“去中国化”以来,“台独”势力不断制造所谓“天然独”,但实际上这些年轻人是无辜的,“台独”分子与外国敌对势力才是最大的祸害。

  郁慕明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也是共同目标。要实现民族复兴,就必须要实现国家统一。以“九二共识”为基础可以实现和平统一,若否定了“九二共识”,统一可能就变了样。

  郁慕明呼吁,希望两岸能够融合发展,促进文化交流,多依靠民间交流活动加强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青年是未来的希望,必须努力推动两岸青年了解、传承中华文化,民族复兴是年轻人的历史使命。

  “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研讨活动”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与台湾统派团体联合举办,旨在为两岸同胞提供交流研讨平台,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携手共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完)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