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深圳台胞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1-07-08 18: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深圳台胞中引起热烈反响。(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7月8日讯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在深台商台胞高度关注,通过各种方式观看直播、组织学习、分享体会,形成了学习分享的热潮。

  在深圳台商协会,会长陈忠和等干部会员及台商代表近60人一起收看现场直播盛况。陈忠和激动不已,倍受鼓舞。他表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建设及改革的领导核心,让一个一穷二白的旧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样的成绩,前所未有,举世瞩目。祖国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两岸血浓于水,广大台胞也要为祖国的发展、民族的复兴尽自己最大的心力。深圳台商要积极抓住机遇、投身于深圳乃至大湾区的建设中来,台商协会要在两岸继续搭建经贸、文化交流的桥梁,积极推动两岸和平统一进程。

  在台资企业万魔声学,董事长谢冠宏组织公司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收看大会,并要求公司中高层干部学习和努力践行讲话精神。谢冠宏表示,中国大陆是目前世界上最适合创业的地方。在大陆工作、创业18年来,万魔声学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和国家政策,在深圳各级政府和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万魔声学努力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立志打造国际品牌。未来,万魔声学将一如既往为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积极推动两岸经贸和人员往来,不断加强两岸的技术人才交流,为两岸人民生活幸福和爱国统一战线工作竭尽全力。

  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台湾创业青年聚集在一起收看建党100周年大会。他们纷纷祝福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诞辰,表示有幸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将不辜负祖国大陆对于创青台湾的大力支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不负初心,筑梦前行,共创下个百年的辉煌。

  近年来,不少台胞获得大陆各项荣誉表彰,他们也纷纷表达了激动的心情。今年获得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的深圳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妇女会主委游淑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最多的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让我印象深刻。新中国的伟大,在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于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广大台湾同胞愿与祖国同行,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今年获得市“五四青年奖章”的鹏鼎控股研发处徐筱婷表示,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获奖,给了自己莫大的肯定和鼓舞。百年芳华、百年信仰,在建党百年之际,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五四精神”更具深刻意义。“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在深圳奋斗青年的一份子,我将和无数青年一样,用青春的蓬勃力量,努力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和专业技能,积极投身‘双区’建设,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