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年乐队云端唱响“海峡回声”

2021-06-18 10: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一场跨越两岸、现场表演与线上直播同步进行的音乐节,给两岸青年乐迷带来一场3个小时的云端音乐狂欢。

  在福州唯美客文创聚落的现场表演上担任主持人的台湾青年张钊瑞说,希望通过打造两岸音乐交流平台,让两岸青年乐队不同风格的音乐碰撞,也助力台湾音乐人登陆“第一家园”。

  16日晚,由台湾青年体验式交流中心·唯美客文创聚落主办、福州市鼓楼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指导、与台湾全球华人艺术文化发展协会合作的2021海峡回声·台湾原创音乐登陆计划,在福州唯美客文创聚落线上直播间以及台湾社交媒体上同时唱响。

  当晚,两岸4支不同风格的青年乐队呈现了精彩表演。厦门的海边街乐队用经典的吉他编曲和随性唱腔表达着当代青年的思考,福州本土的双面镜乐队则以时间、空间、距离为特点,透过人生寻找音乐的曙光。

  来自台湾高雄的雾虹Fogbow乐队成立于2013年春天,乐队成员说,他们没有太多的“被包装”,而是本着一种DIY的精神传达最真诚和直接的音乐。而来自台南的乌贼绅士乐队结合后朋克与蓝调、佐以黑色幽默、娓娓道来一个个奇幻的冒险故事。

  本次音乐节还专门邀请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等高校的18名在榕台生参加。“我们平时就是唯美客的乐迷,”福州大学的台籍学生游书苹说,“在福州能听到熟悉的台湾原创音乐,觉得温馨而感动。”

  2020年6月,唯美客文创聚落首次策划举办“海峡回声”线上音乐节,跨越两岸、联动线上线下同时开演,不仅让大陆乐迷体验到了台湾原创音乐的独特魅力,也首次将大陆的新生代乐队及音乐作品呈现在台湾乐迷面前,形成了两岸乐迷及乐队之间一项有来有往的良性互动模式。

  作为联合两岸众多青年音乐人共同打造的专业展演空间,唯美客文创聚落近年来也已逐渐成为台湾青年音乐人来闽演出的重要承载平台,举办台湾乐队专场演出超过50场。其中包含第29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茄子蛋”乐队、第29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演唱组合“顽童 MJ116”等。

  张钊瑞表示,虽然疫情使得基于两岸音乐交流的线下演出停摆,但希望线上音乐节的举办和探索可以为台湾青年音乐人在特殊时期开拓出一条新的事业发展线、创造更多经济效益,也进一步深化两岸音乐文化产业交流合作。(记者 闫旭)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