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商:曾在桂林以日记记录接种疫苗历程 正设法让家人赴大陆接种

2021-06-15 10: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桂林6月14日电 (记者 蒋雪林)“我堂姐正在订机票,想和她儿子一起前往广东接种疫苗。”台商黄文君14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来自台湾台中市的台商黄文君今年1月份在广西桂林通过自愿申请、知情同意的程序免费接种了新冠疫苗。她通过日记的方式记录下接种新冠疫苗后的生活,并分享了自己在桂林的生活经历。

  今年四月,因为疫情已有一年多没回台湾的黄文君,和父亲一起回到了台湾。她通过微信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岛内目前拥有的疫苗无法满足民众接种,家人都非常希望能前往大陆接种疫苗,但现在机票很紧张。

  “希望台湾有关部门能摘除障碍,允许大陆疫苗输台,这才是解决无疫苗可种的最好办法。”黄文君说,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国药和科兴两种疫苗纳入全球“紧急使用清单”,台湾民众应该相信,大陆疫苗是安全有效的。

  黄文君在桂林接种疫苗后在日记里写道:“接种疫苗前,医生向我了解身体状况,我告诉他我血糖的控制状况及是否有并发症,在仔细了解询问后,医生确认我可以接种才核准了我的申请,接种前我向接种人员特别要求,将我接种新冠疫苗过程拍了照。在顺利接种并休息30分钟后,感觉良好并无不适反应就回家去了。不知道是不是有了疫苗的保护,心里特别踏实,当晚睡得特別好,又香又甜。”黄文君在桂林生活了二十余年,常年往返两岸。黄文君说,当地好山好水及友善的人让她愈来愈喜欢桂林。在2019年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后,她可以享受和桂林市民一样的同等待遇,可以免费进入向桂林市民开放的公园。“有了这个福利之后,我在四季变化的日子里,更加能欣赏和品味公园的美景,感觉越来越融入桂林这座城市,就像桂林人一样。”

  来自台湾新北市的夏允浩也想让家人前来大陆接种疫苗。他说:“我5月底在桂林免费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现在正等着接种第二剂。”

  夏允浩父亲是广西桂林人,母亲是新北板桥人,他是一名演艺人员。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来到大陆从事自媒体职业。夏允浩在接种疫苗时,还拍了短视频,通过网络发布了自己接种疫苗的过程。

  “我想让我妈妈到大陆来接种疫苗,但现在很难订到机票。”夏允浩说。

  桂林市台协副会长万贤德也在5月底接种了新冠疫苗。他也在设法让家人前来大陆接种新冠疫苗。“但目前台湾到大陆的航班很难订票。”万贤德说,在大陆发展的台商尚且难以安排家人前来接种疫苗,其他没有亲戚在大陆发展的台胞就更难了。其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让大陆疫苗输台,国台办已多次表示愿伸出援手。“我们广大台商呼吁,台湾有关部门尽快允许大陆疫苗入台。”(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