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台胞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感到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2021-06-15 10: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南京6月13日电 (记者 朱晓颖)“作为‘新淮安人’,我们台胞和大陆民众一样,都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这让我感到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和归属感。”展阳商用道具(江苏淮安)有限公司总经理、淮安市淮安区台商联谊会会长孙宏国13日告诉中新社记者,包含他在内的多名台胞,已在淮安当地集中免费接种了新冠疫苗。

  江苏是大陆的台资高地,苏台经贸合作、文化交往、青年交流多,很多台胞长期在江苏工作生活。当下,大陆各地政府为民众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了各种便利服务,不少在江苏的台胞自愿申请、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日前,无锡市惠山区的约50名台商台胞在惠山经济开发区长安街道的集中接种点,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的接种。据统计,截至6月初,在惠山区的台商台胞已有90%完成了第一剂次的疫苗接种,40%完成了第二剂次的疫苗接种。

  “我们台商协会的会员,有很迫切的接种疫苗需求。这次及时打到疫苗,让我们感到很暖心、贴心。”无锡市惠山区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陈进吉在受访时表示。

  “咱们大仁宝公司里就可以打疫苗啦,今天你‘一起苗苗苗’了吗”……在位于江苏昆山的台资企业仁宝集团,近日,员工的微信朋友圈被这样一则消息刷屏了。

  位于昆山开发区的仁宝集团是一家电子产品制造大厂。中新社记者从昆山开发区台服办获知,此前,台资企业员工接种疫苗的意愿强烈,但企业距离接种点较远,往来颇为不便。

  昆山开发区在1天之内,在台资企业的空置区域设立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送“苗”进企业,提供集中接种服务。截至5月中旬,已有17114名仁宝员工在临时接种点进行了接种。

  记者了解到,昆山开发区除了设立1个疫苗集中接种点之外,在仁宝、世硕、纬创、立臻4个台资企业均设立了临时接种点,为广大台企员工接种疫苗提供便利。(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