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山西省长三角地区项目推介会暨“台商台青走晋来”启动仪式在沪举行

2021-06-10 12: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山西省长三角地区项目推介会暨“台商台青走晋来”启动仪式在上海市举行。(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上海讯 (记者 尹赛楠)10日上午,山西省长三角地区项目推介会暨“台商台青走晋来”启动仪式在上海市举行。本次活动以“台商晋商携手打拼,共享山西发展机遇”为主题,山西省政府领导、全国台企联有关负责人,台湾知名企业负责人、台商代表及项目签约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山西省副省长卢东亮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山西省副省长卢东亮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晋台两地交流合作,出台山西省促进晋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68条具体举措,为台胞台商在山西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加便利条件;推动海峡两岸产业园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建设,制定山西省《涉台园区认定管理办法》,设立山西省海峡两岸(高平)产业园,引领全省涉台园区建设,晋台经济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山西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继承晋商诚信为本的传统,打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为广大台商台企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热忱欢迎更多台商台青选择山西、投资山西、扎根山西,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在活动中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人说山西好风光,左手一指太行山,右手一指是吕梁。”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山西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为主线,以全面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为牵引,大力推动政务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环境保障。全国台企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让更多的台商朋友走进山西,了解山西,进而投资山西,发挥优势互补作用,共同谱写晋台两地交流发展新篇章。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在项目推介环节,山西省投促局、省农业和农村厅、省转型综改示范区和阳泉、运城以及高平、侯马等市县,临汾经济开发区、运城盐湖高新区等单位和部门分别作了项目推介和对接洽谈。与会嘉宾达成多个合作意向,现场共签约项目6个,合同资金达89亿元,全部为亿元以上项目,项目涉及半导体材料、医疗、食品制造、房地产等领域。

  项目推介会上同时举行了“台商台青走晋来”启动仪式。据悉,“台商台青走晋来”系列活动自6月至8月将分三个阶段举行。本次启动仪式是活动的第一阶段,旨在向广大台商台青发出邀请;6月中旬至8月中旬为活动的第二阶段,为台商台青走进山西,观光考察、对接项目;8月中下旬为活动的第三阶段,将在山西太原举办“台商台青走晋来”大会进行项目集中签约等系列交流活动。

“台商台青走晋来”活动正式启动。(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本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扩大晋台两地交流合作,特别是推动在大陆发展的台商台青来晋创业,促进山西对外开放,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动力、注入活力。(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