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花开两岸,同心圆梦”沪台交流崇明巡展开幕

2021-05-24 13:08:00
来源:央广网
字号

  央广网上海5月2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5月22日下午,“花开两岸,同心圆梦”沪台交流崇明巡展在上海市崇明区图书馆开幕。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上海市台办主任钟晓敏、中共崇明区委书记李政、上海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中共崇明区委常委薛红、崇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秩通、上海市台办二级巡视员王跃和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上海市台协会长张简珍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上海市台办主任钟晓敏表示,作为花博会期间对台交流的重要活动,崇明篇展览着眼于崇明台湾两地乡情、亲情的浓厚渊源,全方位呈现了崇明30多年来对台交流的缩影,再现了崇明台湾交流交往中的珍贵历史画面,展示了崇明台湾交流交往的丰硕成果。这是崇明台湾两地合作交流历程的一个回顾,也将共同构建“花开两岸、共襄盛举、合作共赢”美好愿景,为崇明台湾两地同胞融合发展搭建一个新的平台。

  据悉,崇明篇展览前后历经6个多月筹备,以“花开两岸,同心圆梦”为主题,通过9个篇章、22幅精选展板,全方位呈现了崇明30多年来对台交流的缩影,演绎了崇明台湾两地交流“携手追梦、生态筑梦、同心圆梦”的篇章。

  本次巡展位于崇明区图书馆一楼展厅,分为“市展”和“区展”两个部分,面积达350多平方米。市展内容展现上海与台湾交流交往的历程。区展分为,两地互访、基层往来、青年交流、参与花博、乡情乡谊、融合发展、关爱台胞、教育宣传、台联建设等9个部分,再现崇明台湾两地交流交往的历史画面、感人事迹和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