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1两岸青年骑行美丽乡村活动”在北京举行

2021-05-17 14:38: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马晓叶、霍建阳):5月16日,由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京华乡韵·畅骑海淀——2021两岸青年骑行美丽乡村活动”在北京举行。两岸青年齐聚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共同体验京郊“三山五园”精品线路沿线的皇家风情,在乡村山林的大自然中尽情享受骑行的乐趣。

  “三山五园”精品线路是北京市休闲农业“十百千万”畅游行动的主打线路之一,以海淀区农业文化遗产为特色,依托京西御稻、玉巴达杏、曹氏风筝等传统手工艺传承,形成60多公里的京郊游精品线路。

  本次两岸青年的自行车骑行活动就在“三山五园”线路上的苏家坨镇进行,骑行路线全程约18公里,主要途径阳台山景区、“北京最美的乡村”七王坟村以及中关村科普农庄空中草莓园。来自台湾岛和大陆的清华、北大学子组成的骑行团队,穿行于乡间小路,一路“逛京郊·品京品·享京韵”,沐浴京郊五月风光。

  骑行团队从阳台山风景区出发,沿着阳台山路、七王坟路一路北上,随后,又沿着温北路、温泉路、黑龙潭路向东骑行,最终抵达中关村农业科普农庄(5G云端草莓园)。

  在北京大学念书的台湾学生周韦翰对5G云端草莓园非常感兴趣。他说,这里的草莓长在半空中,全部采用5G云端技术培育草莓,水肥控制、保温补光、绿色防控等全部交给系统全自动管理,数据与控制也在“云端”。还有智能机器人喷肥施药,这样的新农业科技简直太赞了。

  一路骑行一路风景。这次京郊骑行活动让两岸青年走近京郊,了解京郊农业的自然历史风光与现代化的农业技术,科技与农业的结合给两岸青年留下了深刻印象。台湾学生黄悦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前也参加过骑行活动,但是像这次骑行+休闲的方式,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乡村,尤其是这些地方的传统农耕文化与现代技术得到了很好的结合。今后,我会带着更多的台湾学生到这里了解这里。”

  据悉,北京市休闲农业“十百千万”畅游行动推介会暨海淀区第二十一届樱桃文化节将于5月22日在海淀区凤凰岭自然风景公园举行。届时,将有更多京郊游精品线路推介以及非遗农耕文化表演等活动。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