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深化鲁台合作推进会嘉宾参观济台港澳书画巡展:共抒家国情怀,共庆建党百年

2021-05-16 17: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深化鲁台合作推进会嘉宾参观济台港澳书画巡展。(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济南讯 (记者 尹赛楠)5月16日至18日,全国台企联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深化鲁台合作推进会在济南举行。16日下午,与会部分嘉宾在济南府学文庙参观了“墨香融两岸 文脉颂中华”济台港澳书画巡展。

  据悉,“墨香融两岸 文脉颂中华”济台港澳书画巡展于5月13日在山东省对台交流基地—济南市府学文庙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本次巡展集中展示了110余幅书画佳作。

与会嘉宾在纪念横幅上签名留念。(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这次参观很有意义,书画名家们用手中的笔抒发家国情怀,创作出一幅幅展示中华民族辉煌奋斗史以及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风格多样,气势非凡。”参观中,大家纷纷表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参展的书画佳作中完美交汇,更加印证了海峡两岸血脉相通。“我们要以中华文化为纽带,共同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中华文化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我们一定能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此次书画巡展由济南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济南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办,旨在以书画名家反映中华民族辉煌奋斗历史、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为沟通桥梁,促进济台港澳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动力,共抒家国情怀,共庆建党百年。(完)

参观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