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建宁德城隍庙对台交流基地揭牌

2021-05-14 10: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13日,福建宁德市对台交流基地——宁德城隍庙揭牌仪式举行,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拉近海峡两岸距离。

  揭牌仪式上,宁德市委台港澳办四级调研员黄积旺宣读了宁德市委台港澳办关于同意宁德城隍庙设为宁德市对台交流基地的批复。

  宁德城隍信俗源远流长,相应的民俗信仰、祭祀活动历经千年从未间断。宁德城隍信徒遍布海内外,和台湾城隍庙也保持着密切联系。随着宁台民间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日益热络,宁德城隍庙不仅传承着传统民间信俗,也承担起了宁台文化交流平台的重任。

  数年间,宁德城隍庙先后6次入岛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多次组织并邀请台胞参加各类重要文化交流活动,为深化宁台文化交流发挥着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也凸显城隍文化在两岸融合发展中“先行先试”的优势。

  蕉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彭建飞表示,希望宁德市对台交流基地——宁德城隍庙能够继续发扬自身优势,做出自身特色,彰显对台交流示范作用,努力打造搭建出两岸商贸、民俗、文化创意产业交流的平台。

  此前,宁德已有一家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古田县临水宫祖庙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三家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包括霞浦县溪南镇半月里畲族村,福鼎品品香河山有机茶基地和品品香白茶文化体验馆,柘荣县中华游氏文化园;三家宁德市对台交流基地,分别为福鼎点头妈祖天后宫、福安市赛岐赛江王祠、宁德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中新网;林榕生)

[责任编辑:杨永青]